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这里是我的秘密花园,里面种满了花,每一朵都是对你们的喜爱。

我不劫财(二)

明星赞X山贼啵

穿越,一本正经地沙雕

 

by 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说着作势就要吻上来。

 

肖战的心脏剧烈跳动,双手推拒,抵住他胸膛。

 

脸上方传来低沉充满质感的声音。“小郎君,我方才救了你,报答一下救命恩人不为过吧?”

 

山贼捉住他一只小手,唇角有一缕略显不羁的微笑。

 

一个奇怪的念头划过脑海,还在反抗的肖战忽然停了下来皱着鼻子挑了挑眉,看着从一出现就一直说着奇奇怪怪的话,像个傻瓜一样的家伙。“你……不会……以为那些黑衣人……真要杀我吧?”

 

山贼把玩着他的手腕,眼神些许疑惑地望着他。“竟无一丝内力,你究竟是何人?不会武功,配了把一折就断的剑,还有那些武功也稀烂的黑衣人为何围堵你?更可疑的是你们一个个的摆什么高手过招的架势?”

 

竟敢嫌弃我的演技!肖战被激怒了,盯了他几秒,突然冷笑一声。“说这么多,你做什么的?也是演员?”

 

山贼挠挠脑袋,这人是听不懂山贼是干何营生不成?于是耐心解释道。“譬如,若是山道旁,来了个拿着喇叭的,本大王的小喽喽们就跑过去,围拢,再一套。懂了吗?”

 

“跑—龙—套。”肖战了然地点了点头。

 

“啧。”山贼眨巴眨巴眼睛,一副假装高深莫测的样子,抬手刮了刮他鼻子。“是也。”

 

手上的力道松了些,肖战趁机抽出自己的细手腕,揉了揉。

 

“想引起导演注意也没必要抓我走啊?我是男二,又不是男主。”

 

“想必是男家老二,幸会。”山贼抱拳道。“我是王家老大,一博。男二可有兄弟姊妹?”

 

肖战诧异地瞪圆了眼睛。“谁说我名字叫男二了?”

 

“方才你自己说的啊。男二兄。”

 

肖战一口气提不上来堵在胸口,喘了几下锐声道。“我说的是番位啊大哥!”

 

“什么番?吐蕃?难道男二是异域人?”

 

“去你的抑郁男二吧,老子叫肖战!是!老子是一直演男二,你也没必要给我起代号!”

 

“肖战?”王一博咧开嘴笑了。“长得像个柔弱书生,名字倒镇住四野,好名字。”

 

“老子哪里弱了?”

 

“若不是我舍命相救,你一个弱男子被他们抓了……啧啧啧。”

 

“你笑得这么猥琐做什么?”

 

“给我劫下色,我就送你下山,否则这会子天黑了,山上豺狼虎豹时常出没的。”

 

讲半天竟然还能再绕回来,比豺狼虎豹更危险的男人又欺身压了下来。用黑白分明的眼睛,蛊惑猎物。

 

肖战猝不及防被侵袭,惊呼出声,王一博滚烫的唇掠过他的眉心、鼻梁,人中一烫,像是被舌尖轻轻逗舔过。他的唇如狡猾的鱼钻进他的脖颈,贪婪地吸取藏在领口的冷香。

 

“你为何闭眼?”

 

这也叫劫色?我眼睛都闭上了,你就给我干这个?狗吗?嗅嗅味道就行了?

 

肖战将人推开,龇起兔牙。“这,这叫眨眼反射啊!你要撩骚去酒吧,你敢碰我我就报警!”

 

好凶,真带劲。王一博被吼得一愣一愣的,只是,这个气势汹汹的柔弱美人说的为何没一句听的懂?

 

“我怎么回去啊?这是哪里?”

 

“紫霞岩。”

 

原来这里就是紫霞岩。剧组扎在这片山里拍戏以来,他听过不少对当地历史与风景名胜的介绍。九嶷山被列为道教三十六洞天之第二十三洞天,为道教福地。山中奇岩怪洞甚多,其中紫霞岩景点被明朝地理学家徐霞客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首。

 

肖战起身就要逃离这个古里古怪的人。王一博没有阻拦他,走了几步后他又在想或许真的是个热爱却没有门路的年轻人,他转过身又往回走了一步,提醒道。“想跑龙套去出洞左拐找副导演。”

 

说完肖战就后悔了,是谁那么没有公德心啊,在景区的山洞里扔香蕉皮?

 

脚下猛地一滑,也怪腿太长,抛物线过高,直接将王一博整个推翻在麦秆堆上。

 

王一博闷哼一声,肖战吓得成了斗鸡眼,嘴巴重重磕上他肉嘟嘟的唇瓣。

 

四只眼睛都眨巴眨巴着,更要命的是,肖战发现不止嘴不在该下嘴的地方,怎么连手也按在了不该按的地方。肖战心里卧槽一声,是不是兜里装话筒了?但掌心传来的温度和手感证明,不是话筒,是好大……一只鸟。

 

肖战滚了滚喉咙,在这双清亮的单眼皮眼睛的注视下,红了脸。一时半会起不来,手又下意识地抓了几把。

 

胸膛被人用一根手指慢慢推开,王一博鼓起奶膘质问道。“你做什么?”

 

肖战心虚地语无伦次道。“我这个……我那个……”空空的脑袋只剩下印象深刻的两个字,嘴一突噜就说了出来。“我……也……劫色啊。”

 

“劫色就劫色,你为何还捏我蛋?”

 

火光的掩映下,肖战没有发现,王一博的耳朵也是红的,虽然他一脸正色。“虽然我是个山贼,但我不是个轻浮之人。我娘说宝贝疙瘩不能随便让人碰的。”

 

演的什么神剧?什么脑袋被磕坏了的山贼!肖战干咳了几声爬起身。

 

“我其实,以前没有劫过色的。”王一博这边还在扒拉着他喋喋不休,像是怕他误会。

 

“我也没有啊。”肖战甩开他手,梗着脖子为自己辩解。“我是第一次!”

 

说完,好像更奇怪了。“不是,我没有。这个不算。”

 

“不算吗?”王一博的下三白一翻。

 

肖战觉得自己宛如一个人渣。

 

他抬起脸手背擦了擦嘴。“我……的意思是,我不是故意的,我,你,我试试介绍你进组怎么样?”

 

说完,啊呸!好像更渣了。

 

又想再补几句,突然身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何人在此?!”王一博大惊失色,摔了个屁股蹲。

 

“是我的助理。”肖战淡定地从戏服下边掏出手机。翻了个小白眼。不至于这么淳朴原始吧,山里人没见过手机吗?

 

“你能与人隔空喊话?”

 

肖战按了免提。助理鬼哭狼号之声在洞穴里形成雄厚的回音。

 

“鬼啊!”吓得王一博叫出了海豚音,逃命似的冲出了山洞。

 

肖战急忙挂了电话,追了出去,只看见山路上一个飞快往大山深处跳跃的背影。

 

洞口有一高数丈的岩石,在日光的斜照下,变得紫气缥绕。难怪叫紫霞岩呢。

 

等他们和剧组的工作人员找来时太阳都快下山了。

 

“老板你有没有怎么样啊?!”助理大郭扑上去。

 

“托你的破喉咙的福,我是毫发无伤。”

 

“那个人究竟是谁啊?”

 

“应该是个找不到门路做演员的戏痴吧。”

 

“他不是绑匪吗?他有没有对你做什么?”助理贴着他耳朵轻声又紧张地问。

 

肖战被这么一问又想起洞里的意外,脸上又火辣辣地烧。

 

助理看他神色不对劲,倒吸着凉气。“不会是被他给……”

 

肖战急得跳脚。“这么个小屁孩我还对付不了他?劫色那也是我劫的他!是我强吻他!”

 

吼完后,山坳里回音阵阵。“是我强吻他……我强吻他……强吻他……吻他……他……”

 

剧组的工作人员都侧目而视,不敢说话。

 

肖战闭了闭眼。

 

什么时候公司能给他换个正常的助理?

 

夕阳西下,山谷里层层叠叠的云朵弥漫,风过山林,仿佛绿色海洋波浪涌动。天空的颜色明净、透蓝。

 

这个山头有剧组扎这拍戏附近的山民都知道。如果明天他敢再来,肖战想,他就去副导那走走关系,给他一个妖怪丁的角色吧。谁让他不小心劫了人家的色呢。啧。

 

——————

看热度随缘更~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