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这里是我的秘密花园,里面种满了花,每一朵都是对你们的喜爱。

我不劫财 (三)

明星赞X山贼啵

穿越,一本正经地沙雕

 

by 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王一博在僻静小路上等候客人过往。从朝至暮,等了一日,并无一个背负行囊的孤身行人。多是衣不蔽体的和尚叫花子,和疯疯癫癫的女子、孩童。

 

他站在景区大门口,这里曾经是他们山寨入口,爹娘不见了,弟兄不见了,家财粗重什物尽皆没了。无衣服行李,亦无处安身。记得那天早起,牙还没刷呢!

 

游客如织,熙熙攘攘从他身边掠过,如时间的洪流将他淹没。

 

他拦住好几个人询问。“汉子,请问距大宋宣和元年,过去了多少年代?”

 

几个路人看他穿着古装,以为是景区节目,赶紧拿出手机现场给他查。“过去快九百年了吧。”

 

王一博惊得呆了。

 

难道那个女子说的都是真的!他可以去到未来!真真是匪夷所思!

 

他记起那女子的叮嘱,万不能被人发现他来自过去,否则会被当怪物抓起来。

 

一个巨形铁牛朝他驶来,锐声鸣叫,惊得他三魂荡荡,七魄悠悠,慌忙想跃上树去,但见路人毫无惊慌之色,他定了定神,也随着人群躲避那铁牛,站在屋檐下方才发觉身上小衣已经被冷汗沾湿。

“惊杀我也!”他拍着胸膛压惊。

 

王一博看了看身后这貌似一座水晶宫,水晶堆砌的墙壁,他靠在冰凉的墙上调整呼吸,思索着要投身何处?

 

“叮当。”身后的墙壁朝两边飞速退去,冷不防一个屁股蹲儿摔入房内。他坐在地上环顾四周,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熟食味道。原来是家酒店!

 

他忍不住吞了吞口水,自从那日拿了喇叭,那个杀手组织防守越来越严,他只拿了几根香蕉和他们多余的装着饭菜的食盒,他们竟然派了狼狗出来,就再也找不到机会溜进去。也不知他们还有没有找肖兄的麻烦。

 

几个衣不蔽体的男女进来要了几个热腾腾的蒸包和稀奇果子,跟同样衣不蔽体的店家说。“刷脸支付。”也不把钱,捧着食物扬长而去,店家也不问他们要钱,想来是好心人的穷人救济叫花子呢。

 

真是好人,王一博宁愿饿肚子也不会打劫良善之人。

 

 

好几天了那个戏痴怎么没有来剧组周围晃了呢?演员肖战下了戏就贼眉鼠眼地在附近张望。

 

剧组结束拍摄,大家下山回酒店。吃了饭时间还早,听说镇子上有夜市很热闹,肖战戴了口罩带上助理去街上溜达。

 

镇子依山而建,夜色漆黑,隐约可见山峦模糊的轮廓,点缀明灭灯火。

 

夜市却挺热闹,灯光灼灼,人来人往。肖战和助理吃了些摊子上的当地小吃,一人一杯鲜榨果汁慢慢地嘬着边走边消食。

 

忽然后面传来吵杂声,肖战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打劫。

 

王一博唱个大喏,指了指夜幕中沉睡的大山,在人来人往的夜市正中抑扬顿挫地大声道。“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被他拦路的几个黑凛凛纹身大汉挠了挠头,一脸懵逼地互相对视。

 

肖战一口果汁喷在助理大郭脸上,笑得跪下捶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是不是只会这一句台词啊!”

 

 

王一博拦路打劫的风姿引来游客驻足喝采。经过的路人自发自觉地排起长队与一身古装手持狼牙棒的山贼合照。

 

吓得王一博在人堆里躲来躲去,用手遮挡怼着他的手机。“走开!不要摄取我的魂魄!我是山贼,不是山妖啊!别吸走我的魂魄!”

 

肖战戴上口罩笑得眼泪乱飙,呼吸困难,差点把自己送走。

 

“肖兄!”王一博的声音突然从扩音器传来。

 

肖战愣了一下,抬头看王一博正举着喇叭对着他喊。他急忙摸了摸自己的口罩,拉低了帽檐,他全副武装,他妈来了都认不出来,王一博怎么就认出他来了?

 

“肖战!肖战那!我的好肖兄!”王一博大喜,举着喇叭喊。

 

肖战被喊得抖了三抖。

 

围观的人群里传来惊讶声,议论纷纷。

 

“是那个长得超级好看的那个演员,肖战吗?”

 

“听说有剧组在景区拍戏,原来肖战也在!”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他的颜粉!我要找他签名!”

 

帽檐下的眼睛如受惊的小鹿般眨巴眨巴,肖战退了一步往助理的身后躲藏。

 

王一博气运丹田,他那低沉而浑厚,迷人又有质感的声音从喇叭里汹涌而来,震慑住在场的每一个人。

 

“肖战!还记得我吗?!被你劫色的王一博!”

 

人群顿时鸦雀无声。

 

肖战晕倒在助理大郭身上三秒。助理睁大了眼睛。好家伙,危机公关课他没仔细听,这下完蛋了!

 

镇子不大,王一博的喇叭比居委会的广播还大声。每家每户都听到了,街坊邻舍打开窗探出头想看个究竟。

 

好事群众对着那个戴着口罩和鸭舌帽,身型颀长清瘦如模特的男人指指点点。

 

热搜榜的词条从肖战脑海划过。

【禽兽!演员肖战调戏淳朴山民……】

【震惊!肖战私下的癖好竟然是……】

【出道零绯闻的他竟然被爆……】

 

装死可不可以混过去?正准备倒下,只听王一博的喇叭又叭叭的出声。

 

“你不记得了吗?几天前在紫霞岩,你亲了我的嘴!还捏了我的蛋,捏了八次!”

 

“哪有!”肖战一脸惊愕从助理身上爬起来,这指控简直令人百口莫辩。“你别血口喷人!我哪里有捏你的蛋八次了?!明明只有三次!”

 

助理眼白一翻倒在地上,磕了下自己的脑袋装晕。

 

肖战正在得意于自己超凡的记忆力,没想到几个年轻妹子认出了他的声音,指着他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肖战啊!”

 

很快看到明星不管认不认识就凑热闹的路人将肖战重重包围,求签名的求合照的求腿毛的,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路人不能要的。

 

王一博见势不妙,肖兄哪里见死不救了,这分明是为了救他一命换一命啊!

 

他艰难地拨开人群,搂住肖战,一把鼻涕一包眼泪往他身上蹭。“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把我们的魂魄收在一个盒子里吧!”

 

“收你个头啊!跑啊!”肖战突然抓起他的手冲出了乌泱泱的人群。哎呀,手真大!肖战跑了几步一个急刹车举起来看了一眼。人群也堪堪停下来。

 

他俩接着跑,他们也接着追。还有人冲上来问他俩“跑什么呢兄弟?发免费抽抽纸吗?”

 

肖战百忙之中扭头翻了个白眼。“没有!”

 

他们甩开人群,一个拐角就消失在追逐的粉丝和好事群众的视线里。

 

“诶?去哪里了?怎么跑这么快?”粉丝与路人如无头苍蝇四处乱窜。

 

两个人屏气凝神蹲在屋顶上,王一博的大手捂住肖战想要惊呼的嘴。

 

将他抱起来腾空而起,飞檐走壁爬上三层楼的屋顶,这哥们是拍武侠片吗?

 

“这……这是……传说中的……轻功?你究竟是什么人啊?”

 

“山贼。”

 

肖战扶额。又来了,中了山贼的毒了吗?

 

“肖兄,你怎么穿成这样?那天那套衣裳当掉了吗?”王一博同情地看着他。

 

肖战一头雾水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只打了个隐秘logo的潮牌白T和破洞牛仔裤。

 

 

原来未来的山下人都变得好穷,各个衣不蔽体,男人都做了和尚,女人披头散发。

 

“我可能要去城里劫富济贫了。这里的人太可怜了,我不能打劫穷人。”

 

肖战眸色深沉地看着他,心里冒出一个荒诞的猜想。如果王一博不是演技精湛堪比影帝,也不是个傻缺,那么……他很可能是……

 

“你这几天去哪里了?你家在附近吗?”

 

王一博吸了吸鼻子。“我的老巢被另一波山贼抢了。”

 

肖战眯起眼睛。“太平盛世,哪来的山贼?”

 

“真的,他们还报上了名号。”

 

“什么名号?”

 

“叫什么,景区—管—理—员!我被他们轰下山。等我找回弟兄们定要杀上山去!”

 

肖战翻了个无奈的小白眼,朝他抬抬下巴。“吃饭了吗?”

 

“吃,吃过—”话未说完,肚子里“咕噜咕噜……”王一博捂住肚子,窘得耳朵框子通红。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跑了这么远,我渴了王一博~”他吐了吐舌头,伸手抓着他胳膊晃了晃,用软乎乎的声音撒娇道。

 

王一博睁圆了眼睛,鼓了鼓奶膘。“有有有!有钱!”

 

他翻遍全身,脱了鞋,从袜子里倒出两枚铜币,又从膈肢窝里扣出一点碎银子,最后从领口翻出一根红绳,上面挂了一枚铜币。

 

肖战看得张着嘴睁大眼睛,铜币也就算了,这碎银子不像是道具啊。

 

他爸爸是古玩爱好者,家里收集了不少古代钱币。肖战打小就会认,王一博脖子上挂的,分明是北宋年间的铜钱,宣和通宝。

 

他上手扒拉王一博的红绳。”哪里收的?怎么会保存的这么好呢?”

 

“干嘛额!我娘给我的护身币,这个可不能用。”

 

他一说完,肖战看他的目光已经带上了兴奋的狐疑。

 

王一博滚了滚喉咙,警惕地看着肖战。难道说……露出马脚了?

 

肖战也警惕地望着他,突然伸手扯了他一根头发。王一博吃痛按住头皮。

 

是真发。

 

肖战的眼睛滴溜溜转了转,嘴角上扬道。

 

“我们这买食物都不用货币了。”

 

“啊?啊。”王一博吃惊道。

 

“你不知道?”

 

“我……我,知道啊。”

 

“我们刷脸支付的。”

 

“刷……刷脸就可以了?”

 

刷脸!又是刷脸!其中一定隐藏着奥秘!

 

“走,刷脸,买些吃的回来。”

 

肖战拽着拖拖拉拉的王一博走到了便利店,往购物篮里丢了一堆东西。

 

“先生,刷脸支付吗?”店员问他。

 

豁出去了,装未来之人,老天保佑能过关。他扁着嘴回头委屈巴巴地瞄了瞄肖战,接着从怀里掏出一把马毛制成的刷牙子,沿着高高的鼻梁上上下下刷、刷、刷。

 

营业员和肖战都目瞪口呆。

 

 

——————

看热度随意更~

评论(1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