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这里是我的秘密花园,里面种满了花,每一朵都是对你们的喜爱。

我不劫财(一)

明星赞X山贼啵

穿越,一本正经地沙雕

 


 

初春花开,花信风吹,神官行走在山花烂漫中。

 

他本是九嶷山的仙,一袭素衣染尽天香国色,因心系苍生,纵然身中剧毒仍旧出山入世。

 

长眉低敛似是伤口复发,他按住胸口,在一棵树下稍作歇息,西风吹拂白纱帽兜,颦成浅月的眉峰若隐若现,他仰首望天,碧云零落。

 

刺杀的黑衣人如吐着信子的蛇,在暗处如影随形,见到机会便都现了身。树林间杀意四起,他目光一凌,体力不支召唤不了神器,捡了根树枝对抗刀光剑影。

 

危急时刻,树上忽然掉下个衣裳破旧的年轻人,手执狼牙棒,丰神俊逸,立在神官面前。黑衣人都是一愣,对视着不敢上前。

 

“此人已经归我所有。”手握狼牙棒的人开口道。”敢在你爷爷的地盘撒野,我看你们是活腻了。”说着一脚蹬飞一个杀手。

 

“神龙摆尾!”

 

“仙人指路!”

 

“猴子偷桃!”

 

一会儿功夫,围绕在神官周围的黑衣人都被依次撂倒在地。

 

“就这身手也跑来做杀手?”他不屑地撇撇嘴,转回身,朝神官疏阔一笑,花影绰绰,少年人的朝气与洒脱便如阳春三月的风吹拂过肖战的心坎,让人有一丝陶醉,暂时忘却身在何地。

 

“咔!”不远处传来喊声。

 

“这位帅哥,你走错剧组了吧?”导演一脸错愕问道。

 

这破烂造型,还有这狼牙棒,与剧组唯美古风意境不符啊!而且,剧本里根本就没有这角色啊。

 

听导演这么一说,在场正陷入自我怀疑的演员肖战和被蹬倒在地的群演都松了一口气,都以为自己没仔细读剧本,怎么还有这一出?

 

“哈哈哈哈哈哈哈!”年轻人声音洪亮,大山内回音阵阵。

 

看他笑得这么可圈可点,导演一脸懵逼拿着大喇叭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离得最近的肖战更是目瞪口呆,虽然方才他很想现场给自己加句台词。多些大侠出手相救,后会有期之类的。可惜他被震住了,因为看得清清楚楚,对方身上可没有吊威亚。那个腾空飞起两米高的动作是怎么做的?

 

“这位演员你贵姓?”导演找回了一点统筹全局的思路。

 

 

“本大王姓王!哼哼,此路是我开,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肖战还在发愣,下巴尖被王大王捏住,用一种调戏的口吻对他说。“嘿嘿嘿,不过……大王今日劫色不劫财!”

 

这个自称大王的人气势嚣张,肖战磨了磨后槽牙,虽然戏里可以饰演起柔美的角色拿捏得当,可戏外他也不是好惹的。这个路人敢在片场公然调戏?肖战抬手就把控制住他下巴的手拍掉。

 

袖口香寒却轻拂在对方鼻尖。

 

“美人,这山头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的,你既然来了可就归我!”王姓路人说着将肖战抱起来抗在肩膀上飞快地跑了起来。

 

跑了几步想了想,王姓路人又堪堪停住,转回去拿走了导演手上的大喇叭。“这个好,能助我声势。”

 

导演意识到了不对劲,这家伙是来打劫的!

 

肖战也意识到了不对劲。这人好大的力气,是练举重的吧,自己怎么说也是一米八四的大男人,竟然硬抢,还有,都已经抢到他了,为什么还有心思能惦记一个喇叭?

 

他紧紧掐住王姓疑似举重男子的脖子,“我好不容易酝酿的情绪被你打断了!影响拍摄进度你负责啊!”

 

王姓疑似举重男子被吼懵了,眨巴了几下眼睛,露出委屈的下三白,嘀咕道。“好凶。”

 

“什么人啊!要么好好追星,要么好好抢劫!”

 

正在经历片场难得一遇的当众绑架爱豆事件,本来还觉得有点刺激的,盘算着会不会上个热搜,可这狂热粉丝峰回路转地惦记上一个普普通通半成新的喇叭是怎么回事?

 

“这个叫喇叭吗?那……喇叭和你不能兼得吗?”王姓疑似举重男子眨巴着眼睛表情颇为难。

 

“不能!”高傲的演员肖战斩钉截铁道。

 

王姓疑似举重男子满脸不舍之情,静静地望着他,接着叹了口气,把肖战安稳地放到地上,随即满眼发光地捧着喇叭扬长而去。

 

片场一众人鸦雀无声,目送着打劫了一个喇叭的王姓喇叭爱好者渐渐走远,消失在林子深处。

 

“场务呢?”导演在询问。“怎么随便放人进来的?!”

 

肖战心中烦乱,回头整理了一下飘逸的假发,示意自己没事可以接着拍。

 

“我喇叭没有了。”唯一遭遇损失的导演痛心道。他看了看这忽然变阴沉的天,让助手去找备用的喇叭。

 

又接着拍,黑衣人将神官包围,神官重伤刚准备唯美地吐血,那王姓喇叭爱好者又杀回来了,对着黑衣人虚晃一棒,扛起肖战就跑,肖战一惊一口血给咽了下去,呛得直咳。

 

想叫救命都不能,一个一路跑,一个一路咳。

 

只留下肖战的壮汉助理捧着大脸颊大喊。“救命啊!谁来救救我们家老板!”

 

肖战眼看着剧组里的人鸡飞狗跳乱成一团,人影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树影之后。

 

戏服羽袖在花陌间翻飞,春风拂花穿叶,太阳破云而出,阳光明媚,是个强抢美男的好日子。

 

“究竟是花香还是你香?”王姓绑匪边跑边调侃道。

 

肖战挂在他后背上,单手支着脸,翻了翻小白眼不想搭理。走出花陌,他的视线里出现山路,不多久出现山下的河,这人也不走桥,鞋子点在水面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轻功水上漂?

 

肖战颅内尖叫了一刻钟,直到这人身上传来一阵大蒜味,他才被熏得登时冷静下来,艰难地撑起身体,扭住正在嚼大蒜的人的耳朵。

 

“小心!”对方口齿不清惊呼一声。

 

肖战看到一粒蒜瓣蹦出他嘴巴,接着后脑勺撞到了树干,又晕倒在他肩上。

 

肖战转醒时发现自己在幽幽的山洞里,躺在扎人又蓬松的一堆麦秆上。旁边有一堆篝火,将掳了他来的人勾勒出好看的侧影。

 

自己果然是颜狗,肖战拍了拍脑门,都什么时候了竟然还有心情欣赏来路不明的颜!

 

对方听到他醒了就转过身,手臂撑在他身边。火光将两道人影印染在石壁上,有风穿过,影子晃动着贴在一起。

 

山贼身子往前探,肖战就往后仰,直到退无可退躺回去。

 

“你是谁啊?”

 

“我当然是山贼啊。”王姓山贼在痞笑,眼睛却亮亮的。

 

“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你想做什么?”肖战下意识地双手交叠在胸前做出防御姿势。

 

山贼笑着俯下身,鼻尖贴着他的鼻尖。“不是说了吗?劫色。”

 

—————————

看热度随意更~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