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这里是我的秘密花园,里面种满了花,每一朵都是对你们的喜爱。

《我不劫财》 五

明星赞X山贼啵

穿越,一本正经地沙雕

 

by 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可是怎么卖呢?挂在闲鱼上?

 

啧~我真是个小机灵!

 

洗干净了卖个好价钱。肖战的眼睛滑溜溜地转。

 

浴室传来水声,夜已深,肖战领着王一博去浴室洗澡。

 

王一博好奇地盯着肖战递过来的沐浴露,透明的瓶子里装着乳白色的液体,学着肖战的动作按了一下,挤一点在手上,闻了闻。“牛乳用来沐浴?”

 

肖战还没来得及问王一博你会用洗发露和沐浴露吗?王一博已经拔开瓶盖仰起头要往嘴里倒了。

 

肖战急忙捂住他嘴。“王一博,你是有多想喝奶?”

 

王一博委屈的下三白就像狗狗眼,眨巴眨巴几下。

 

肖战妥协道。“要不,我帮你擦背?”那是得全程盯着,谁知道哪个罐子里的东西又引起他的食欲,三更半夜跑医院太折腾了。

 

王一博红了耳朵框子。“不,不太方便吧?”

 

“你有所不知,我从小有个癖好,喜欢帮朋友擦背。放着朋友的背不擦,夜里不安会做噩梦。”

 

“既然如此,我为朋友两肋插刀都在所不辞,我的背肖兄随意擦吧!”王一博扬起嘴角义气地拍拍胸膛。

 

浴缸放满了水,肖战这边招呼王一博去洗澡,一边在扣手机把古人一枚挂在闲鱼上,售价八百。

 

搞定之后去行李箱里翻了自己的衣服给他送来换洗,瞥见王一博正站在浴室里脱衣服,只剩下一件裤衩子,后背的冷白皮,上面垂着绸缎般质感的黑发,就这样白生生地落在了他的眼里,看得他心头一紧,热血上涌,放下衣物手忙脚乱地跑出去靠在墙边拍着胸膛,里面像是有条刚被钓起来的扑腾的鱼。

 

他拿出手机登陆界面,果断地删掉八百,郑重地打上一千八的价位。

 

就在他发送之后,浴室里王一博喊了一声。

 

顿时狂风四起,树叶翻飞。

 

肖战探进头来,被吹得头发散乱,再睁开眼时,人已经凭空消失了,连带着消失的还有那根狼牙棒。

 

王一博竟然凭空消失在他面前。等等,他那套山贼的衣服裤子还在地上呢!

 

肖战瞪大眼睛愣在那里,半天发不出一个声音。太……离谱了吧?

 

三更半夜的,这光溜溜的一个举着狼牙棒的帅哥飞哪里去了?

 

 

王一博掉到地上,摔了个屁股蹲儿,把旁边的小娘子吓到惊叫一声。看到他的样子后又惊叫了一声,捂住眼睛。

 

王一博抬眼看,他回来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全身都是泡泡。

 

“我以为你胡诌的,这物件看起来就像一个狼牙棒。竟然有去到未来的神通。”

 

“你遇上谁了?”女子说。“系统识别危险,自动带你回来的。”

 

怎么会有危险呢?他只跟肖兄待在一起,他和蔼可亲的肖兄正准备帮他搓背呢。

 

“你可以再把我送回去吗?”

 

“你不要告诉我,你一个古人在那里还有事?”

 

“我衣服落在那里了。”王一博揉了揉鼻子。

 

女子一脸你编什么花篮的样子看着他。

 

“可以再把我送过去吗?”王一博央求道,说完又露出山贼本色。“否则,你也走不掉,我不会把这有神通的物件还给你的。”

 

“那你告诉我,究竟为了何事又或者是……何人?”

 

“正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的背已经许诺给一个人来擦,他若不擦,怕是睡不好,再者,朋友一场,我不能不告而别。”

 

“你们睡了?”

 

“你一个女子家的……怎么……怎么,成何体统?!”

 

“你不是山贼吗?你教我体统?”

 

“山贼怎么了?我们一家都是斯斯文文的山贼。”

 

话音刚落,门被暴力踹开,一对夫妇带着众人闯进来。

 

“这个举着狼牙棒的雪人是何方妖孽?”男人指指他。

 

“你们的儿子。”王一博解释道。

 

“我说呢,七日不见人,原来是劫了个小娘子上山了!”他娘指了指端正坐在床沿自顾自喝茶的女子。

 

“这个……我说她自己死活粘着我,尾随我上山的,你们信吗?”

 

“信啊,你每次下山都会遇上被你的容颜迷住的女子啊,但这次你把人带房里了,一同待了七日之久。”

 

“此事说来话长。容我穿好衣服喝口茶吃点饭再说。”

 

“还等什么,立刻选个好日子成亲吧!”

 

小娘子喷了茶。

 

“成亲?这么突然?”王一博惊愕道。“我泡泡还没洗你就和我说成亲?”

 

“你后面还有九个兄弟等着呢,你个老大不娶妻,他们如何越过了你去?你忍心看着二博、三博、四博、五博、六博、七博、八博、九博和十博打光棍吗?”

 

“十博尚在襁褓,娘你逗我呢?”

 

“一年娶一个,轮到他也差不多了。”

 

“此事就这么定了。”王一博他爹大手一挥,严肃道。

 

“可我根本不认识她啊!也不喜欢她啊!”王一博企图挣破父母之命。

 

“这位小娘子,冰肌玉骨,粉面桃腮,做娘娘都能艳压群芳,还配不上你个小山贼?”王一博他娘戳了戳他脑门,戳了一手指的泡泡。“全天下你还找的出第二个比她美貌的?!”

 

王一博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肖战。确实有。在他心里他不是天下的人,他是天上的仙。

 

“等一下,我,我是来时空旅行顺便找人的,不是来成亲的啊!”小娘子惊慌道。

 

肖战一夜都没睡安稳,第二天顶着两只熊猫眼去拍戏,导演找他商量要事,他们片场的拍摄被人路透了。热搜了一整夜,网友都在夸山贼与神官的对手戏实在是可圈可点。

 

“战战,我们的剧未播先火了!我在影视圈多年,这也是难得一见因为一个群演而火的剧。”陈导摸摸自己的小胡渣。

 

肖战愣住了,可是,那家伙连群演都不是啊!

 

“现在网上都在问剧组要人,说问为什么没有这个角色的信息,连个定妆照都没有。”

 

“您就说是群演呗。”

 

“你见过颜值和实力碾压全剧组的群演吗?”

 

“VIP群演?”

 

“剧粉不允许他没有名字。今晚很多记者来采访,你们主演都要来,把你那个抢我喇叭的粉丝也叫上。”

 

肖战目瞪口呆。

 

说是采访,因为突然爆火的热度,记者蜂拥而至,剧组租下酒店最大的会议室,场面搞得跟发布会似的隆重。

 

主持人请出导演和主演,伴随着灯光闪烁,肖战在众媒体面前落座,记者手里的相机按个不停,肖战笑得十分淡定,心里慌得一逼。他上哪里给他们找VIP群演去?北宋吗?

 

“这位饰演山贼的演员之所以之前没有透露,是因为他是来探肖战的班的素人,因为他的形象很好,我们临时决定让他客串的。”陈导向记者们解释道,顺便彰显自己善于发现璞玉的能力。

 

“请问肖战先生,你和这位素人是什么关系?”

 

“朋……友,最多一成熟,没有联系方式的那种。”

 

“近日来网上火爆的山贼路见不平相助神官的路透里,山贼没有带威亚就能腾空跳起两米高,连续十个后空翻不带喘气的事你怎么看?”

 

“呵呵。我朋友有点子武术功底在身上的。”

 

“网友都说他匪气逼人跟真的山贼似的,下三白一番吓得人手机都扔了。”

 

“呵呵,他长得比较冷而已。”

 

“有路人拍到你们手牵手奔跑在小镇的青石板路上,请问你们真的是朋友关系吗?”

 

肖战愣了愣,急忙拿出手机看,最新的热搜榜前几都挂着他和山贼的话题。

 

“还有你们被拍到一起进酒店是怎么回事?”

 

记者对着懵逼的肖战不断的提问题。

 

“好吧,我承认,我们就是三成熟的朋友。”

 

“肖兄!”忽然上空传来王一博的声音。“你的朋友在此!”

 

肖战抬起头。

 

只穿了件裤衩的王一博就整个人掉下来坐到他腿上。

 

跟着王一博掉下来的还有他的爹娘,以及王二博、王三博、王四博、王五博等九个兄弟。

 

王家众人见了记者举着相机闪光灯只闪,都鼓圆了眼睛,气势汹汹,整齐划一地大声道。“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大厅内余音绕梁。众人鸦雀无声。

 

肖战眼疾手快,双手捂住王一博的粉红点点,怕他被记者拍了去。

 

捂完才发觉他们这样的姿势好像更奇怪了。

 

“王一博,我们要上头版头条了。”肖战将额头触在他背后。

 

——————

看热度随缘更

评论(10)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