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这里是我的秘密花园,里面种满了花,每一朵都是对你们的喜爱。

我不劫财 四

明星赞X山贼啵

穿越,一本正经地沙雕

 

by 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店员捂着嘴笑,给他免了单。

 

此间是什么世外桃源!王一博激动地又拿了很多东西。

 

肖战不解,戴着口罩压低声音质问。“凭什么给他免单?就因为他长得帅出天际?”

 

“他是本店第一万个客人,一定金额内可以免单。”营业员把活动海报展开给肖战看。

 

肖战无语凝噎。

 

“肖兄!你看!我刷脸买的,真的不用钱!”王一博提着一大袋东西一路蹦蹦跳跳地出去,啃着香喷喷的蒸包,火鸡翅膀和肉丸子。

 

肖战接到助理电话,让他尽快回酒店,在外溜达还有没有一个二线明星的自觉?

 

肖战看了一眼身旁仍在雀跃的王一博,似乎对手机的通话功能适应了许多。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还是想要再确认。

 

“住店是否也是用刷脸?”王一博问他。

 

肖战梗住,睁圆了眼睛。

 

总不能次次都走运遇到免单的活动吧?若是到处刷脸被当作傻子轰走,王一博可是个山贼,身上有武功,万一闹到警局后果不堪设想。

 

再者,他有私心,不能让他走了,走了也许就遇不上了。

 

得想个法子留住他。想到这肖战急忙阻止。“住店你住不了。”

 

“为何?”

 

“你是山贼啊。这里的客房不给山贼住的。”

 

王一博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对哦。” 

 

官司张挂的榜文有他的画像,也不知九百年后撤掉了没有?万一被军官发现他是九百年前的人就糟了!

 

“看样子快下雨了。”肖战说道。

 

王一博抬眼看了看小镇的夜空,天晴月白,风清云闲。

 

“王一博,时辰尚早,家里没有娘子等你回去的话就去我的客栈坐坐躲躲雨吧。”肖战一脸诚恳,一双清澈而温和的眼睛望着他,在小镇温暖的晚风中发出邀请。

 

肖战的衣服上一定是薰过很好的香,风吹来他的芬芳,让人感觉安心与信任。

 

肖战邀请他去房里。王一博既高兴又忐忑。高兴的是肖战拿他当朋友,怕的是露出马脚来可怎生是好?方才他急中生智,好不容易才过了刷脸这一关。

 

走一步算一步,若露出破绽再逃不迟。必须小心谨慎,步步为营。

 

“我尚未成亲。”王一博撑起笑弧。落在肖战眼里,像是两个小括号,天真可爱。

 

肖战带着他走回酒店。如丝黑发随着发带在飞扬,侧脸在路灯下微微泛着荧光,浓黑的眉毛和月亮般的面颊。

 

酒店的旋转门,金碧辉煌的大堂,水晶吊灯,九百年前的好奇宝宝跟在肖战身后一直在东张西望。

 

这个酒店经常有剧组入住,大家对古装造型司空见惯了。是以王一博进了玻璃电梯,电梯上升时他吓得攀着肖战的脖子恨不能爬到他身上时,肖战也只是礼貌地对同乘的其他人解释道,“演猴子的,入戏太深。”

 

王一博到了肖战房门口,看了看印着好看图案的地毯,低头盯着自己的草鞋,鞋底占满了泥土,他脱了鞋,蜷着脚指头站在门口,红了耳朵框子。

 

“没事,脏了有人打扫的。”肖战笑着将他拉进了门。他先洗澡,就招呼王一博坐,打开电视机给他看。王一博瞳孔地震的样子可比电视节目要精彩。

 

这个盒子里装了好多魂魄啊!王一博想哭又不敢哭出声,看了一会儿,眼泪汪汪的小哭包扭头去找肖战,嘟嘟嘴抿成一条波浪线。

 

浴室总算开了门,泻出一道光。肖战穿着洁白的睡袍踏出来,露着天鹅般的脖颈,他走到王一博身后俯下身,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这些人是在演戏,和我一样是演员,你第一次遇到我的时候我就在拍戏,让你误以为我被人追杀,都是假的,演员也没有被收到电视机里,所以不用怕。“

王一博感受到肖战沐浴后身上和发梢蒸腾着热气,闻起来香甜可口,他口干舌燥地滚了滚喉咙。

 

今夜月亮出奇的亮,房间的木格子窗可以看到远处清奇山影。

 

肖战关了电视,将便利店买来的东西堆到桌子上。

 

他挨着王一博坐下,半湿的刘海搭在额头,舔了舔唇微笑着把一包杜蕾斯撕开,缓缓塞在王一博的手上,抠了抠他的掌心。

 

肖战又拿起泡泡糖撕开包装纸,当着王一博的面塞进嘴里,慢慢嚼着,吹出了一个泡泡。

 

王一博的眼睛随着泡泡变大而变大,强作镇定,奶膘微微发颤,不发一言地看着他。

 

“这个尝起来很甜,但是不能吞下去的,我们比比看谁吹的大。”

 

王一博觑了肖战一眼,心里没底,肖战正看着他呢,只好硬着头皮,学着他方才的步骤,慢慢地抽出套套,塞进嘴里嚼,使劲吹出了个泡泡。

 

只是为何他的泡泡形状不圆,而是长柱状的?

 

“甜吗?”肖战笑起来像只甜美的小狐狸。

 

王一博点点头。“嗯,如甘蕉般清甜。”

 

肖战忍着笑,开了一瓶rio,青柠西瓜味,又顺手扭开一瓶六神花露水。

 

王一博想起刚才电视里的人在碰杯,这个习惯未来人倒是和他们一样,只不过海碗换成了瓶子,他将花露水与肖战递过来的Rio碰了碰,仰头就喝。

 

一只小黑手及时地捂住了他的嘴,肖战憋笑憋的眼泪都出来了,目光流盼。

 

掌心传来温热的触感,他松开了手。

 

“怎么了,肖兄?”

 

肖战歉然一笑。“小哥今年贵庚多少?”

 

“二十有一。”王一博回答道。

 

“你还未满饮酒的年龄。”

 

王一博一脸茫然,想到自己那会儿记事起就随着山寨里的兄弟一起饮酒了。怎么未来的人这般无趣。二十一都能当爹了竟然不被允许喝酒?”

 

看看时辰也不早了,既然不能把酒言欢,也该早早告辞以免耽误肖兄歇息。

 

“想什么呢?”肖战问。

 

“我今夜怕是要露宿街头了。”王一博叹了口气。

 

“你就住我这里吧。”

 

王一博惊喜地抬头。

 

“只不过,只有一张床,你介意和我挤一挤吗?”肖战指了指身后的大床。

 

王一博心内踌躇,咬了咬唇。“我介意。”

 

肖战瞬间垮脸,食指戳着自己的胸膛。“我,肖战,邀请你和我睡在一张床,一个被窝儿,多少人做梦都不敢想的事,你还介意上了?!”

 

“肖兄误会了。”王一博慌地小脸发白。“你是个好人,但是……”

 

他难以启齿,自从见了肖战之后他开始怀疑自己也许有龙阳之好。

 

“肖兄是天仙般的人物。而我是个山贼,你不怕我怕心猿意马,把持不住……会想……想,亲你吗?”

 

肖战低头偏过脸,暗自牵了牵嘴角。

 

谁还没个龙阳之好呢!嘿嘿,这俊俏的小山贼,原来这么保守,这可和你的职业有反差萌啊。看哥哥怎么调戏你……

 

“原来你想走是介意这个啊!都什么年代了,朋友之间亲亲很正常呀。”肖战耸耸肩,一本正经地说,耳朵却逐渐泛红。

 

“朋友……亲……是寻常之事?”王一博又被惊讶到了,自从来到未来,认知与常识一次又一次被颠覆,他喝了一口水压压惊。

 

“昂。”肖战捧住王一博的脸,王一博在他掌心里鼓圆了眼睛。

 

月色筛进窗户。肖战闭上眼,眼缝斜长,眼尾上翘,秀美的脸庞朝他贴近,再贴近,直到鲜艳的唇瓣贴上他的唇。

 

“滋—”王一博惊得一口水喷在他脸上。

 

肖战抹了抹脸,努力扯出想打死他又克制住的笑容。“亲亲可以传达感谢、欣喜,就连难过、害怕、无聊、犯困、憋尿都可以找朋友亲亲缓解的。你好奇怪呀王一博,一亲解千愁,难道你不知道?”

 

王一博心中震撼不已。

 

“最近朋友之间还流行这样喝水呢。”肖战喝了一口Rio,一手搂过王一博的脖子,贴在他嘴上,将酒喂到他嘴里。

 

王一博整个人都在发麻,肖战唇瓣的触觉扩散至全身,又软又有弹性,当地几千根细细小小的花萼在挠他的身体,等他回过神呛得直咳。

 

这水好甜,不,应该是肖战是甜的,比酒醉人。

 

“怎么样?要不要在我这里睡?”

 

王一博咽了咽口水,猛地点点头。明明喝了肖兄喂的水,怎么口干舌燥的厉害,怕是能解千愁的亲亲都好不了了。

 

好纯好好骗啊!果然是古人!

 

肖战喜上眉梢,总算留住他了。

 

嘿嘿嘿。一个古人能卖多少钱啊?

 

——————————

看热度随缘更~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