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五是你的好朋友

这里是我的秘密花园,里面种满了花,每一朵都是对你们的喜爱。

【灵魂失重・逃离】《王企鹅,给我过来孵蛋》

8月20日场 第四棒

上一棒10:05@波子汽水 《拐跑我的村草老公》

下一棒8月21日08:05@鲸落君不归 《说爱你说要带走你》

  

01


“这个蛋你来孵还是我来孵?”肖战指了指冰川上躺着的可怜的蛋。“总不能不管它吧?”


“我们能不能逃离这里还是未知数,你还有心情管这个蛋?”王一博翻了个白眼,简直无语。


“可是……我们现在……是企鹅呀。是这个蛋的爸爸妈妈。”肖战用鸟喙啄了啄王一博的肩膀。“是不是把它放进大腿之间夹住?”


“我已经有一个蛋了,不想再夹一个谢谢!”王一博跳起来啄肖战的脑袋。


“可是……它看起来瑟瑟发抖。”肖战拍打着翅膀抗议。


“肖战,你清醒一点,在这里还假扮什么烂好人!如果你忘记自己是谁,我们就会永远被困在这里!”


“我来提醒你,你不会忘记自己的名字的!”肖战用嘴把蛋抠到脚背上,再用肚皮覆盖住。“你是A队大队长肖战最最讨厌的B队大队长,全警局的拽屁王!”


“你个绿茶精,背地里没少说我坏话吧!”


“我那叫职场基础礼貌OK?我看你人缘那么烂来带动你一下,好心没好报!整天拽着个冰山脸,现在好了,被困在南极了,和你的脸一样冷的鬼地方!”


肖战气鼓鼓地走了,王一博挨了骂,也气鼓鼓地杵在原地。南极正处在极夜之中,开春了太阳才会升起。寒风呼呼地吹,王一博的肚子好饿,他是雄企鹅,肚子里一点油水都没有了,小鱼小虾全在肖战肚子里装着。他只好跟上去,嘴里嘀咕着。“不跟企鹅一般见识。”



王一博不知道怎么和肖战搭话,本来就不熟。“你能不能不要走得摇摇摆摆的像个企鹅。”


肖战转过头。“你也是长着王一博的脸的企鹅呀。”


“真倒霉,为什么今天要和你一起出任务。”


“我在才把攻击力减少到最低限度,只是变成企鹅而已,不然你就魂飞魄散七零八落了。”肖战撇撇嘴说。“还让你保留了你的脸。”


“警局第一帅哥的脸上杵着鸟嘴,一点都不酷了好吗!”王一博伸着脖子拍打着翅膀。


肖战朝他翻了个企鹅白眼。


真棒,把天聊死了。




02

月光洒在冰川上,寒风继续吹拂着成群结队的企鹅们,他俩谁也没搭理谁。冰天雪地里什么都看不清,有点瘆人。


王一博几次想找这里唯一的人说说话,张了张嘴望着肖战模糊的背影又给憋了回去。


这次确实是他大意了,导致任务失败,还连累了肖战。是不是得给人道个歉?


肖战快冷死了,他很想起一堆篝火,可惜他现在是企鹅。


肖战回头找王一博,他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鬼头鬼脑地瞄他。别的企鹅都挤在一起取暖。肖战无奈地叹了口气,夹着蛋一步一步慢慢地“企咔企咔”挪过去,来到王一博身边吸了吸鼻子。


“夜里挺冷的啊,我们互相取暖吧。”肖战说着就不管不顾地依偎在王一博身上。“怪不得企鹅都是成双成对的呢,一个企鹅妈妈一个企鹅爸爸,这夜里冷得够呛,没只鹅暖暖身子真熬不住。我都想打喷嚏了可惜企鹅不会。”


“你怎么那么多话呢?你家里人不嫌你烦吗?”王一博颇嫌弃地说,还好现在是企鹅,肖战看不出来他其实撑起了括弧笑。他也冷得发抖,想去贴着别的企鹅又不合适,看不出来性别,万一贴了雌企鹅被鹅家老公给啄了。


“你要做企鹅爸爸还是妈妈?”肖战抬眼问他。


“我当然是爸爸。”王一博低头看了他一眼,抬头一脸傲娇地说。


“好吧,那我做妈妈。”好汉不受眼前冻,肖战钻到王一博怀里。“企鹅他爸,搂紧我。”


“那个……可以给我点吃的吗?”王一博用翅膀挠挠头终于还是红着脸问了出来。

肖战轻笑一声,把嘴里的鱼喂到他嘴里。啧,虽然是企鹅的行为,还是感觉有点暧昧。


王一博的体温温暖着他,肖战昏昏沉沉地靠着他睡着了。虽然王一博长了副冰山脸,身体还是挺暖和的。




03


“王一博!你是不是想逃避孵蛋的责任!”


“你捡来的你孵。”王一博撅着嘴,鼓了鼓奶膘。


“可是你要做企鹅爸爸呀,企鹅都是妈妈去捕食,爸爸孵蛋!不孵你就别当爸!”


王一博没办法,摇摇摆摆走过去站到肖战面前,肖战把蛋从肚皮下面滑下来踢进王一博的两腿之间。


“呃……蛋砸到我的蛋了!”


“sorry sorry。”肖战摇摇摆摆走过来,用柔软的小翅膀揉了揉王一博的蛋。“你别这样看我,我不是故意的。还痛吗好些了吗?”


王一博僵在那里,吞了吞口水。“你,你怎么这样……”


“你脸红了王一博。”


“干嘛额!”


“我没有占你便宜的意思,我们现在是企鹅好吗?”


“企鹅就可以不经过允许随便揉蛋吗?虽然我变成一只企鹅,可我还是一样有感受的啊!”


“wc,脸红的企鹅真的好诡异啊。你能不能别这样了好吗?恶滓徒在找我们呢。把头低下来点。”


王一博挥了挥翅膀还是听话地低下头,使劲把滚在脚边的蛋塞进肚皮下。


“回去请你喝奶茶赔罪啦。”


“切~谁稀罕你的奶茶。”


“那回去给你揉回来好吗?以人类的身体,那你就报仇雪恨啦。”


“啧。你说的啊。”


“啊我以为你会拒绝,王一博你喜欢男人啊?天呐我不是故意打探你取向的。”


“闭嘴啊肖战老鹰来啦!”


老鹰从他们头顶飞掠而过。两个人随着鹅群摇摇摆摆地逃,肖战扶着王一博,他脚背上放了蛋走得慢。走不了几步 ,身体一不平衡就歪倒,“哎哎哎我要倒了!”肖战用头龇牙咧嘴使劲把他顶起来。


没有被发现,两个人松了一口气,接着摇摇摆摆地走路。可能是他们这滑稽的样子太像真企鹅了。


“冰川上怎么会有老鹰,肯定是恶滓徒变的。”


“我憋了一晚上了,想尿尿。”肖战边说边东张西望。


“你尿就尿呗,要我给你把尿吗?”王一博斜眼看他。


“你给我把风。别让那些企鹅靠近我。”


王一博一脸你有病吧的表情看肖战去到小冰堆后面。


“不是,你还怕企鹅看了你的?”


偏偏肖战鬼鬼祟祟的样子引起了企鹅们的注意,以为他藏了什么好东西,都一个个挺着白肚皮傻头傻脑地走过去围着他看。


“王一博!我让你把风来着!你死哪儿去了!我都被鹅子看了!“


王一博笑得想打鸣,可惜是企鹅,只能扑腾几下翅膀。“来啦来啦~“


他摇摇摆摆过去凶巴巴地把好奇宝宝门都驱离。“走开,走开!别看我家企鹅,他脸皮薄!”




04


“饿不饿?我去捕些小虾子回来吧。”肖战发觉肚子空了,他朝着不远处的冰窟窿走去,之前有好些个企鹅跳下去捕食。


“企鹅的天敌有海豹。你下水小心,离那群企鹅近一点,别落单了。”王一博在身后喊。



“知道了。”肖战回头说,难得王一博也有关心他的时候。


肖战深吸一口气,一头扎进了水里。作为人类的他不会游泳,但是变成企鹅游得太欢快。他飞跃出来扑在冰面上,装了一肚子的磷虾,慢悠悠地走在冰面上。


只是他不知道冰层下面游来了一只饥肠辘辘的海豹。


肖战跟个满载而归的渔夫似的哼着小曲,忽然脚下咔嚓一声,他低头看,原来是冰层裂开了。


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身体的一半掉进了新出现的冰窟窿里。他扑腾着翅膀扒拉着冰面,上不来。


其它捕食归来的企鹅从他身旁走过,天性使然它们更在乎自己嗷嗷待哺的宝宝,没有企鹅想到帮肖战一把。


冰窟窿里探出了海豹的脑袋,它对着肖战翘起来的屁股张开嘴。肖战察觉到了危险一扭头就看到一张血盆大口,吓得他尖叫着抬脚就蹬在海豹的脸上。


估计这海豹没见过这么凶悍的企鹅,被踩懵了,等它回过神再次张嘴去咬的时候,一只从天而降的蛋砸在了它头上,打得它落荒而逃。


王一博嫌走路太慢,一蹬腿扑在冰面上滑了过来,用滑不溜秋的翅膀去捞肖战。


“你走吧王一博!海豹还会回来的!快走!”


“上来!”王一博怒吼,接着用嘴去叼,用翅膀去捧,两只脚蹬着冰面。


肖战看着王一博为了救他而使出浑身力气,一张帅脸扭曲且涨红,他在这节骨眼上突然很想和他去喝一杯,最好还可以再干点别的。这么一想,整个人来劲了,他可不能被海豹吃到肚子里,脚正好踩到一块浮冰,将自己蹬上了岸。


肖战终于爬了上来,趴在王一博雪白的肚皮上气喘吁吁。“谢谢啊王一博。”


王一博在心里勾勾嘴角,小翅膀拍拍他后背。“你也救过我啊,那什么,谢谢你帮我挡下恶滓徒的咒语。还有……对不起,连累你也成了企鹅。”


肖战把脸埋进王一博的肚皮,笑了笑。“我们是同事嘛。”


“诶,王一博,我们的蛋呢?”


两只企鹅互相依偎着站起来,四下找蛋,那颗勇打海豹救了妈妈的蛋弹了回来躺在冰川上。王一博赶紧去捡了回来用嘴戳回自己的育儿袋里。


“快走快走。”王一博走得歪歪扭扭的,肖战在一旁用身体撑着他。


走到安全的地方,肖战献宝一般摇摇摆摆走到王一博面前,用长长的嘴巴把虾子喂给他吃。


王一博又脸红了。


“我吃饱了,你自己也留点。给孩子也留点。”


“平时也没见你动不动就脸红呀。”肖战笑他。“诶?你说什么?孩子?”


王一博对此也很无奈,他不好意思一般就红个耳朵,可偏偏企鹅没有耳朵。他点点头。


“我感觉蛋壳裂了,孩子要出来了。”


肖战蹲下看,蛋壳真的破了一个洞,有一个小嘴巴在从内往外啄壳。


他高兴地跳了几下。“我们的孩子耶!我们有孩子了王一博!”


王一博看他这么雀跃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傻瓜,这是企鹅啦。”


肖战在一旁打气加油,小家伙终于破壳而出,张开嘴要吃的。肖战把虾吐到它嘴里。


“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


“企鹅要什么名字,看起来都一样。”王一博说完见肖战的脸颊气鼓鼓的,就改口道。“那你想一个吧。”


“叫琑儿吧,一个王一个肖,企鹅爸爸孵蛋功劳也很大呀。”肖战眉眼弯弯地拍拍他的肩膀表示鼓励。


“琑儿。”王一博垂下头看企鹅幼崽。“挺好。”



05


在冰川上待了十几天,几乎天天需要应战暴风雪。暴风雪又来了,肖战急忙拉着王一博钻进了企鹅堆里,所有的企鹅要靠集体的体温来抵御零下六十度的极寒。


“冷吗?”王一博问。

“有点。”肖战软乎乎地回应。


王一博把肖战往怀里扒拉了几下,紧紧地抱住,身体贴着身体。琑儿舒舒服服地睡在爸爸的育儿袋里。


这回暴风雪有点久,冰窟窿都被冻住了厚厚的一层。企鹅爸爸们要走远路去海边捕鱼,王一博也跟着大部队一起出发。


王一博用翅膀拍了拍肖战的肩膀。

“你小心点,跟紧那些企鹅,别落单了。琑儿还太小,没事别让它出来玩。“


要离开好久,王一博突然很舍不得,他抱住肖战,蹭蹭他的脸,久久无言。


“王一博,我们等你回来,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呀。”肖战红了眼眶。琑儿从肖战的育儿袋里钻出毛茸茸的小脑袋看看爸爸。王一博用嘴轻轻啄了它几下。


企鹅们已经出发,王一博回头看肖战,他的身影越来越小,等他翻过一个小雪堆再回头时他已经成了一个黑白相间的小点,嵌在企鹅堆里分辨不出来了。


王一博饿得头晕眼花走了三天三夜终于到了南冰洋。抓了一肚子的鱼,扭头一看,一群虎鲸早已悄然靠近。


他吓得鼓圆了眼睛,急忙跟着大部队原路返回。一只只企鹅飞跃上冰面,王一博想着多抓点鱼给肖战,免得他自己来海边抓鱼,所以将肚子填得太沉了,飞的不够高,卡在冰面边缘没上去,又掉了下来。


虎鲸本就是狡猾的掠食者,它们将他包围起来。冰面是上不去了,王一博果断扭头就逃,企鹅是水下健将,在合围之势形成之前,早一步冲出了重围。然而,虎鲸也是坚韧的捕食者,跟着他穷追不舍。


水里又冷又黑,他在冰面下艰难地寻找着生机。


不知道游了多久,幽暗的海水没有磨灭他求生的意志,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肖战,在等他回去。他不能让他失望。


前面的海水投下一束光,王一博睁大眼睛,拼命游了过去,是个缺口,他如鱼雷一般飞了出去。


企鹅们早就离开了,虎鲸在窟窿下露出凶恶的背鳍。王一博转了转头,不辨方向。冰冷的月光下四周一片白茫茫。他要在下一个暴风雪来临之前回到群体里,不然很难抵御过严寒。


企鹅爸爸们都回来了,肖战左等右等不见王一博回来。琑儿钻出小脑袋看看这个冰雪世界,他用鸟喙给它拨回去,顺便戳戳它P股让他听话。


冰面上刮起了风,王一博还没回来,企鹅们挤过来靠在一起迎接暴风雪。


大雪覆盖住肖战的脸,只有两只眼睛还在张望,有些哽咽地自言自语道。“王一博你快点回来呀……只要你回来,我再也不和你抬杠了……”


冰川上暴雪肆虐,疾风裹挟着雪粒,能见度越来越低。肖战满头满脸的冰雪,眼里流出泪水,企鹅也会掉眼泪吗?他不知道。绝望攥住了他的心,泪水决堤很快又被冻结成冰。“王一博……你别吓我啊……你回来啊……”


风雪中模模糊糊出现一个摇摇摆摆蹒跚前行的轮廓,肖战睁大了眼睛,大喊起来。“王一博!我在这里!”


王一博乍一看,晃晃荡荡的月光下,这乌泱泱几千只企鹅,哪只是他的肖战?


“肖战?战战?琑儿?”他虚弱地呼喊。


肖战从企鹅群里拼命地挤着,想出来拉王一博一把,似乎是心有灵犀一般,密密麻麻的企鹅群里,王一博看到了肖战的脸,朝他挤了进去。久别重逢一般拥抱在一起。


“一博……冻坏了吧,你身上好冰,我给你暖暖。”


“别,寒气传到你身上了。”


肖战觉得心好疼,他一把抱住王一博,暖暖的肚子贴着他冰冰的肚子。“舒服些了吗?孩子他爸。”


王一博又红了脸,扭了扭身子偏过头,他怕肖战听到他突然加快的心跳声。

  

暴风雪结束后他们看见了极光,像是火焰的光线的,红色在下方,绿色在上方,迅速掠过天空。



06


南极的太阳终于升起来了。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很明亮。


眼看着企鹅宝宝越长越大,直到有一天,王一博在企鹅宝宝头上跨来跨去,尴尬地发现塞不进去了。琑儿已经不需要躲在爸爸的育儿袋里。


“我们到底要怎么回去呀?“肖战算了算时间好几个月了,来回海边捕鱼都几趟了。


“会不会一直回不去?你怕吗?”王一博抚摸着肖战的脊背。


“怕的,不过有你在好像也不那么怕了。我们一起晒晒太阳捕捕鱼生生蛋。”

肖战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到底是雄企鹅还是雌企鹅?”


“不,不知道啊。”王一博对自然生物课不太感兴趣,对区分企鹅一无所知。


“两只雄企鹅怎么生蛋?怎么做那件事?企鹅爱爱时会不会也挺爽?”


肖战被王一博啄了脑袋。“想什么呢你。”


“不然在这里干嘛?这些企鹅活着不就是为了繁殖吗?这么恶劣的气候下这么艰难都要繁殖,我猜它们一定挺爽的吧。”


“你想让我上?”


“害,说着玩的嘛。谁知道多久能逃离这里?局长还有我手下那些笨蛋能不能找到我们?”肖战嘀咕着把脑袋缩在王一博的翅膀下面。“可能这辈子就和你成双成对了。就算做企鹅也得不枉此生才行呀。”


王一博抱着肖战睡着了,他做了个梦。那天阳光正好,与他同一批到警局报道的肖战走过他的窗前,走路带风,身后长长的黑斗篷神气十足地翻飞着。他看到梦里的自己撑着脑袋看了一会儿撇撇嘴,偷偷拿出魔杖对着肖战的背影念了个咒语。方才英姿飒爽的警官惊叫着用手盖住脑袋。只见他脑袋上长出了两只兔耳朵。


王一博看不过去,上来就给了梦里的自己脑门上一个爆栗。


额头疼了一下,他醒了过来。冰原上的阳光撒在他身上,原来是肖战的鸟喙戳在他额头,表情可可爱爱的。“起来了王企鹅。”


王一博吞了吞口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睛都看得瞪圆了一圈,忽然啄了一下肖战的嘴巴。


肖战愣了愣,眼前王一博的长长的尖嘴巴渐渐模糊,脸和他贴的越来越近,近到都察觉不到鸟喙的存在了,只感受到肉肉的鼻子顶着他的鼻子,呼吸喷洒在他脸上。


那尖利的鸟喙变成了两瓣嘴皮子,厚厚嘟嘟的含着他的唇瓣,肖战眨巴了几下眼睛,王一博的大手扶住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肖队!”

“王队!”

  

王一博和肖战转过脸,嘴巴还咬着没放,看到自己的领导和同事都在一旁看着。


两人同时鼓圆了眼睛,都向后弹开,跌下了病床。


肖战瞪着眼睛看自己的手,不是翅膀是人的小黑手!他摸着自己一脸不敢置信,摸完又爬过去摸同样满目震惊的王一博,摸着他宽阔的肩膀,一路摸到大手,紧紧握住。


“咳咳咳……”旁边有人狂咳。


所有人正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


王一博撑起了括号笑,挠挠头摸着后颈,红了耳尖。


肖战满脸通红,结结巴巴地道。“我们……我们……中了咒语。意识被吸到企鹅身上了。”


“是双魂咒。”


“你们都知道了?”


“局子里组织专家查文献找资料,把这古咒语的解咒秘诀找出来了。”


“是什么?”肖战和王一博同时问道。


“中咒的两个人嘴对嘴亲一下就解咒了。所以局长说把你们搬到一张床上。”


肖战队的警员挨到他耳边低声道。

“头。我们才刚把你俩的脸挨一块,王队睡着竟然直接Shen she tou了,我们都看见了。太不要脸了,你准备怎么报仇?”


肖战偏过脑袋瞄了王一博一眼,王一博也正好望过来,四目相对,火花四溅,两队队员往后退了几步。


“这怎么还眼神拉丝了呢?”


“感觉电闪雷鸣的。”


“天雷勾地火。”


“宝塔镇河妖。”


“报告!”王一博和肖战对局长说。“我们发现恶滓徒的真面目和藏身之地了。”


“好,我马上去申请逮捕。”局长道。


“走,我们去抓恶滓徒。”王一博把手铐塞兜里,抓了魔杖就走,肖战与他并肩同行。


“之前是不小心着了她的道了。”肖战目光沉沉道。



07


全体警员出动,戴上有警队标志的巫师帽披上斗篷坐上扫帚呼啸而出。警车车队在地面上行驶,巫师警员在空中飞行。


天空中电闪雷鸣,扫帚尾端火花四射,飞过天际如一道道迷人的流星雨划过。


警队到了恶滓徒藏匿处,被她发觉后闯出了包围圈。


狂风吹乱了头发,巫师斗篷翻飞如铅云。肖战压低了身体跟王一博打了个手势,对方心领神会地用手指比了个爱心。啧,肖战觉得自己老脸一红。


“给你来个厉害的尝尝。“肖战龇起兔牙,挥动着魔杖。“就地起舞咒!哄吧啦跳舞吧啦!急急如律令!哎呀妈呀打错人了……”


打到王一博身上了,只见他停在半空中将扫把一杵就跳起了“钢管舞”,巫师斗篷到处飞,又摸P股又摸腿,还对他咬唇wink啵叽一笑。


肖战看得目瞪口呆,急忙捂住鼻子,只见王一博脱了背心在头顶甩着,边甩边在那顶胯。


肖战不由感叹道。“还是人类的rou 体更美好啊……“


“头,别流口水了!我们还在执行任务啊!“A组队员发来求救信号。


王一博顶胯顶到一半,正做到大手捂着dang的动作,眨巴着眼睛看着一脸色眯眯的肖战。“你是不是故意报复我?”


“向你道歉,下班了后,一起喝一杯?”


“去哪里喝?”王一博止不住地撑起括号笑。


“我家。”


“好。”


领导坐在扫把上举起扩音喇叭。“还没下班呢!不捉到恶滓徒,都别下班了!”


“哎妈都是在上班,怎么我们在火拼,你俩在摸鱼?”


肖战举起魔杖。“解除。”


王一博回归队伍,巫师警员们将恶滓徒迅速包围。


只见一道紫光向肖战射来。王一博迅速举起魔杖,绿色的光芒从魔杖末端射出击退了恶滓徒的进攻。


“合并咒!”肖战道。


王一博与他脊背、手臂相贴,两只并拢的魔杖射出的红绿光芒混合在一起迸发出耀眼的黄光,瞬间威力翻倍,光芒幻化成一只凶猛的野兽一口将恶滓徒吞噬。火花四射很久才暗淡下去,众人上前将被魔法击昏的恶滓徒铐了起来。


在“呜啊呜啊”的空中警报声中,抓捕罪犯的行动圆满结束。警员们押犯人的押犯人,取证的取证,风风火火,有条不紊。


人还在现场,王一博靠坐在警车车盖上,握住肖战的手臂把他扯进了怀里,紧紧地抱住。


“那个,一博,我们现在……不是企鹅了。”领导和同事都还在呢,肖战被闹红了脸。


王一博听他这样说搂得更紧了,揉着他的后背。“战战……晚上……还可以贴着你睡觉吗?“


“现在冷的话可以盖被子了。”肖战说完就被王一博的大手按住了后脑勺脸埋进他的颈窝。


“可我还想要我的企鹅,怎么办?”王一博揉着肖战的头发。


“那你想要企鹅,还是想要男朋友?”


王一博鼓圆了眼睛。“可以吗?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哼,之前跟你说话都不搭理我。”肖战撇过头,故意不看他。


“我错了,我纯粹是嫉妒你的才华,嫉妒你朋友多,就觉得你很装。我的错。”王一博握着他的手臂一脸不值钱地认错。


“你还给我变出兔子耳朵,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知道怎么不举报我?”王一博突然回过味来,上下抚摸着肖战的手臂。“你该不会是故意维护我吧。说,是不是?”


“谁维护你了,不和你一般见识。”肖战像只红脸兔子想逃跑,被王一博一把抓住圈在怀里。“觉得你像兔子,就给你变了一对耳朵。”王一博抿着笑。


肖战笑着龇起兔牙一拳捶在他肩膀上。“还是粉色!王一博你就是个坏胚。这都什么嗜好!”


王一博顺势就摸住了小拳头,大手包住小手,撑起括弧笑把手往嘴边亲了又亲。


A、B两队队员都目瞪口呆。

“??????”

“!!!!!!”

“不对劲!这是企鹅的灵魂穿到我们队长身上了。”



08


肖战的家在皇后大街23号,他把王一博请进门,挥了挥魔杖念了个清洁咒后就被客人压在了门上。肖战不允许有人反客为主,反压住王一博咬了咬他完美的下颚,顺手挥挥魔杖关了门。两个人拉拉扯扯一路吻着进了屋,中途肖战还从柜子里拿出一瓶陈酿,干完一杯后品尝着对方嘴里的琼浆玉液双双倒在客厅沙发上。


王一博压着他边吻边问。

“肖战,我喜欢你。要不要和我恋爱看看?”


“谈恋爱?孩子都有了。”


“那……下午就去补个结婚证?”王一博抬起脸,眼睛亮亮的。


肖战捧住王一博的脸,大眼睛看着他肉嘟嘟的唇。“这么着急想做我脑婆?”


王一博挑了挑眉。“我才是爸爸,企鹅妈妈。”


“去你的。喊你企鹅爸爸是为了骗你孵蛋。”肖战勾起嘴角笑着翻了他一眼,双手推着人坐起身。“不是说请你喝酒吗?猴急什么呢?”

 

又碰了碰杯,饮了一口。


“蛋都给你孵出宝宝了,你要对我负责。”王一博像只大狗子似的贴着他,一只手揉着他的腰,手却慢慢伸到身后。


两人同时抽出了魔杖,神色狠戾地指着对方念起了捆绑咒语。“鸡爬下去淹死,鸭爬下去游死!”


窗台上的绿植跌落在地毯上,根茎叶迅速膨胀开来,向他们的手腕缠绕而去。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王警官。”肖战舔舔嘴角,看了一眼自己被捆得结结实实的手腕。


“不机灵是不会有脑婆的。”王一博说完用嘴撕扯了下手腕上的藤蔓,怎么都咬不动。


“巴拉巴拉小魔仙。”肖战的魔杖从藤蔓的夹缝中挤出来,对着王一博施魔法。


(然后就是用魔法来做一些你们想看的事情,🧣有完整的)



警局的同事在成功抓捕恶滓徒庆功会后都收到肖队长和王队长的结婚请柬和喜糖。

  

两位新人请了婚假先跑去南极度蜜月,说是接儿子再摆酒席。



“你可以认出哪只是琑儿吗?”


“企鹅不都长一个样吗?”


两个人蹲在冰川上看着大企鹅脚下的毛茸茸歪头歪脑的企鹅宝宝。


两个人的P股都被啄了一下,他们回过头,一只皮毛黑亮的大企鹅站在他们身后。


“几个月不见,琑儿都成大企鹅了。”


“战战你看,琑儿的育儿袋里有一只蛋。”


“王一博,我们要做爷爷了!”


The End

———————————————



评论(45)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